2019苏州河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旅游节活动即将上演

2019-09-17 来源: 新普陀报

  9月15日至10月11日,以“风华七十载  活力十八湾”为主题的2019苏州河文化艺术节暨上海旅游节“水岸普陀”系列活动即将上演。

  此次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分为“爱祖国,礼赞华诞七十载”“悦苏河,品质生活共创享”“广参与,惠民活动聚人心”和“游普陀,走进美好与欢乐”四大板块,开展共计200余场各级各类文化活动,整合区域内各类资源,打响“苏河十八湾”文化品牌。

  今年艺术节开幕式将通过综合类文艺演出、视频等形式,推介普陀区文、旅、商资源,充分激发爱国热情。闭幕式将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本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在“爱祖国,礼赞华诞七十载”板块,八大活动陆续上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览、“善美普陀、同心家园”普陀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民族之花献礼70周年”普陀区舞蹈联盟展演、“诗情画韵、美赞中华”普陀区学校美育节经典品读会。

  其中,“善美普陀、同心家园”普陀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将通过展示一批优秀的艺术作品,描绘普陀的美丽以及人民生活的和谐与幸福,彰显“追求卓越、尚德包容、务实坚韧、团结奋斗”的普陀人精神。

  在“悦苏河,品质生活共创享”板块,本区创新推出百万市民看上海“微游普陀”活动和“漫步普陀·阅享建筑”系列活动,以民族工业、历史文脉等为主题,让市民游客通过行走和体验,深入挖掘区域文化内涵。

  一系列精彩纷呈、互动性强的活动构成了“广参与,惠民活动聚人心”板块。其中本区与中国航海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航海文化进社区”项目,讲述航海与上海的历史点滴;“一街一品”特色活动更是亮点颇多,无论是上海市“长征杯”市民朗诵大赛决赛、第十八届宜川戏曲节,还是长风新上海人歌手进社区暨长风文化团队迎国庆展演,都颇具影响力,这些普陀社区文化品牌由来已久,通过朗诵红色诗篇、携手戏曲名家、唱响“好声音”等形式,今年这些活动将继续成为“民星”们一展风采的舞台。

  结合上海旅游节“水岸普陀”系列活动的契机,本区在“游普陀,走进美好与欢乐”板块推出一系列有品质的文旅产品——“文明旅游进社区”旅游市集打造一场旅游嘉年华;环球港旅游文化购物节联合国货品牌,打造“国货回潮”的饕餮盛宴;M50艺术季丰富市民大众的文化休闲生活。

  苏州河文化艺术节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是普陀区公共文化的特色品牌项目,也是普陀区一张靓丽的城区文化名片。今年,艺术节将焕发出崭新的面貌,谱写普陀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