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七十载 共创新时代 ——普陀区政协召开双庆主题征文活动座谈会

2019-09-16 来源: 新普陀报

  9月11日,普陀区政协召开“风华七十载 共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座谈会。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出席座谈会,副主席周倩影参加。

  钱城乡首先向参与本次征文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70年来,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取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70年来,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力量、筑牢基础。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座谈会,畅谈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回顾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

  他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守初心,始终牢记政协工作来时路。切实做到区委、区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协商就跟进到哪里。要担使命,切实找准政协工作新方位。进一步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勇作为,努力干出政协工作新样子。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一般规律和政协党建特殊规律,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

  座谈会上,各界人士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区政协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表示,通过参与本次征文,感受到普陀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愈加了解普陀政协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政协党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等方面实践探索。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与会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在区委领导下,继续支持、配合好区政协的各项工作,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普陀实现“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建设目标继续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领导为参与征文的作者代表颁发证书。区政协老领导,区档案局(馆)领导,区政协机关及专委会、界别组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协委员、之友社社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