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引发热烈反响

2019-09-16 来源: 新普陀报

  9月10日上午,本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曹立强对本区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全面部署,在全区各部门尤其是广大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中找准坐标、校准方向、自觉看齐,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

  学好理论  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区主题教育动员会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自觉学好理论知识,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长征镇党委书记陈琦华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时刻不忘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开拓、攻坚克难,努力把长征镇建设成为美丽新家园,不断提升长征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石泉路街道党建中心陆昕认真学习了主题教育部署会,她深刻感悟到:要突出理论学习,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突出发挥党支部作用的重要性,学好理论为了更好的解决实际问题,干好党的事业必须依靠群众,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进一步凝聚党员的党性,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这几方面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区规划资源局马心燕表示,要坚持把主题教育贯穿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上来,为进一步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保障。

  通过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真如镇街道党群办余琪认为:“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努力推进社区创新治理工作。”

  区科委党建工作人员秦晔说,在后面的三个月时间里,将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真正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推动工作不断改进,思想得到洗礼。

  不忘初心  深入基层  服务百姓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方面是此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全区主题教育动员会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唤起“初心”,在抓学习中强根基,在真调研中察实情,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在带头干中强担当,深入基层,服务百姓。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初心’就要想着居民还需要什么、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桃浦镇社区党委副书记、居民区带教书记梁慧丽认为,群众满意不满意,其实就是看能不能把群众身边的问题解决好。工作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的使命就是千方百计让社区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字非常关键。”长风新村街道基层党建工作人员成懿认为:“守住了初心,明白自己为什么选择在基层岗位上工作,才能发挥最大效能。”

  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马益群参加动员会后表示,作为基层的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核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扬“用脚丈量社情、用心丈量民意”的宜川工作法,在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补短板的过程中,不断强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宜川社区发展、增进百姓福祉、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曹杨二中党委书记侯文英表示,作为全区第一所中学的党委,我们一定要把强党建作为根本保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好方向,敢于善于勇于作为,为党和国家培养好干部、好教师和好学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区建设管理工作党委书记刘文奎表示,将按照区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要求,坚持守初心,担责任,找差距,抓整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锤炼担当作风。同时,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区建管委当前的重点工作融为一体,全力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河道水环境治理、建筑业管理、区域交通管理,为社会经济发展、市民美好生活打造宜居环境。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学习实效。

  “唯有不忘初心,方得百姓之心。”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政委张祖林说,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要自觉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切实将政治思想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的能力,持续按照组织上的部署要求,以主人翁的态度为智慧公安建设建言献策。

  牢记使命  立足岗位  干好工作

  全区主题教育动员会指出,要激励引导全区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守牢初心、勇担使命,加快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在更好为上海、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中创造新时代普陀发展新传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干好工作,服务区域发展。

  “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甘泉路街道社区党建办主任陈琦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为人民服务是根本宗旨,来不得半点虚与委蛇,面对群众工作,必须时刻牢记使命,把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通过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现党员群众‘零距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心和使命是中国人身上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这份初心与使命,让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卓绝、努力奋斗;这份初心与使命,换来了不屈不挠、开拓创新的新时代;这份初心与使命,同样指引着作为医务人员的我们,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区人民医院于井子说。

  长寿路街道基层党建工作人员叶健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我们当代年轻人应该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为上海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身处普陀万里这片热土,作为基层的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的工作做法,以干部的最大活力激发发展的最大动力,以担当求突破,以实干创实绩,依靠不懈奋斗的精神谱写万里社区的宏伟蓝图。”万里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桦会后表示。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真如文英中心小学郭海瑛表示,将积极投入主题教育,并带领党员教师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把我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集结一群有情怀的文英人,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绩追梦新时代。

  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严玉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与提升政治领导能力相结合,把调查研究与破解区域发展中梗阻难题相结合,把整改落实与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满意感、安全感相结合,切实以更高的站位、更清晰的头脑、更有力的作为,为助推普陀转型升级、实现“大美曹杨”建设而不懈努力奋斗。

  普陀区商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吕升昂认为,作为产业部门,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起着全局带动引领作用,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更应着力抓好自身教育,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出表率;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政企联动,完善产业配套政策,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大力改善硬环境,建设软环境,努力打造营商新高地,为企业降本减负,搭建更广更优的平台,加大外资吸引力,扩大高水平开放,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