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物业行业垃圾分类专题调研

2019-08-16 来源: 新普陀报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提升物业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普陀业主,8月12日下午,区巡视员孙萍带队赴西部集团开展“垃圾分类与物业服务能级提升”专题调研,区委办、区垃圾分类时尚办、区绿化市容局、区地区办、区房管局、西部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萍对前一阶段西部集团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展现的国企责任和担当,表示肯定。孙萍指出,要在“4+2+1”的新体制下,在市场化情况下提高物业专业性,进行新的思考,展现新的作为。要在精细化、智能化、标准化和品牌化上发力,从点到片区到街镇,做到全覆盖,形成西部经验、西部模式。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站位,多方形成合力,用心、用情做好物业服务和垃圾分类工作。

  会上,西部集团相关负责人围绕提升物业服务能级、物业维修集约化、垃圾分类等方面就上半年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参会委办局负责人在互动交流中,对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今年以来,西部集团紧紧围绕“改革、增效、提升”的要求,积极参与普陀区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六个一批”专项行动,结合垃圾分类、非成套改造、旧住房综合修缮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物业服务能级提升工作,着力打造“满意物业”和“美丽家园”。西部集团房屋维修有限公司首先启动了物业维修集约化改革,完成维修集约化试点推行,同时以此为模板,将启动第二家物业公司的维修集约化,进一步做精主业、做优队伍、做强品牌。垃圾分类攻坚战打响至今,西部集团始终强调共同分担工作责任,发扬“徐虎工匠精神”,研发出多款湿垃圾驳运车、“破袋神器”等实用辅助工具,切实解决难点问题,为普陀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工作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