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书展开幕 书店购书享折扣

2019-08-16 来源: 新普陀报

  8月14日,2019上海书展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作为一年一度的读书盛会,在8月14日至8月20日期间,不仅有1000多项活动将在主会场内外举办,本届书展还扩展设立了150家遍布全国的分会场,其中100家分会场位于全市16个区的图书馆、新华书店(上海书城)、钟书阁、大众书局、博库书城等实体门店,让更多读者就近品读图书,营造“书香满城”的读书氛围。

  在普陀区实体门店之一的上海书城曹杨店,工作人员已在店堂的醒目位置摆放了“百种精品图书专柜”和“上海书展指定图书优惠专柜”两个专柜,其书目都来自于新华书店先期确定的百种精品图书目录。其中,“百种精品图书专柜”内摆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一批精品图书供读者挑选,而书展期间选购“上海书展指定图书优惠专柜”内的书籍,则可以享受原价8折的优惠。正在书店看书的傅老伯说:“相比于书展主会场内的摩肩接踵,家附近的书店不仅人少清净,还能够享受书展指定图书的8折优惠,相信可以吸引更多人走进书店,看书读书。”

  据上海书城曹杨店主管徐斌介绍,此次普陀辖区内新华书店(上海书城)门店都是书展的分会场。除了在前期按照相关目录补齐了精品图书专柜外,还将为周边读者提供一些人性化服务。比如,去年书展期间,就有读者遇到了主会场内心仪图书恰巧售罄的情况,在向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书名和家庭地址登记后,公司通过后台大数据查询发现,曹杨店不仅尚有存货还具备就近配送的优势,于是,他们店的工作人员不仅次日就送书上门,还免去了配送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