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部署推进经济、城市管理、民生、党建等重点工作

2019-08-15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日,长征镇党委、政府召开相关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相关重点工作目标。记者了解到,长征镇将在产业经济、城市管理、民生保障、党建引领等方面精准发力,共建美丽新家园。

  聚焦重点,狠抓重点产业培育。长征镇围绕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三大重点发展产业,主动对接区级部门,争取重大项目落户。加快新兴产业集聚,聚焦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移动游戏、互联网影视、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工业设计、征信产业等,不断增强新兴产业的集聚度和贡献度。深化天地软件园品牌建设,加快天地软件园北园(光彩市场)改造,做好天地软件园南园(百达工业坊)和上海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产业园的招商引资工作。

  精细管理,优化城区环境品质。依托“智联普陀城市大脑”平台,长征镇推进智慧商圈、智慧园区、智慧社区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美丽街区”“美丽家园”成片化、规模化建设和建德区域整体改造。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积极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镇。继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形成长效常治态势。扎实抓好拆违、食品安全、生态环境治理、防汛防台、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积极推进老真北二期旧改收尾。

  夯实基础,提升民生服务温度。长征镇继续推进片区中心建设,充分发挥片区中心在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两网融合”中的枢纽作用。以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六个一批”工作为抓手,大力推进居民区“三驾马车”建设,推动社区综合治理水平提升。实施“总分点”的“楼长制”架构,选优配强“一长四员”,切实增强解决企业诉求的实效。

  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长征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引导全镇干部群众朝着奋斗目标同心同向同行,推动长征事业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