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9-07-15 来源: 新普陀报

  今年是区精神卫生中心为美沙酮门诊服药人员、社工心理支持与心理援助服务的第12个年头。近日,区精神卫生中心举办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多年来,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灵家园工作室”发挥专业优势,将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工作融入美沙酮药物替代治疗诊疗活动中,把美沙酮药物替代治疗与心理治疗手段相结合,有效控制和减少了服务对象对毒品的身体及心理依赖,减少复吸,成功戒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医院医护人员、“心灵家园工作室”志愿者、禁毒社工、美沙酮门诊服药人员纷纷驻足学习禁毒知识的宣传内容,并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拒毒签名承诺墙前郑重签名,以此表达参与禁毒斗争的信心与决心。随后,“心灵家园工作室”志愿者为22名美沙酮服药人员、社工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小组互动,交流,大家掌握了关于毒品依赖心理减压技巧,激发了服药人员戒毒信心。

  美沙酮门诊是禁毒工作的一个窗口,今后,区精神卫生中心将加大管理及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力度,注重社工、服药人员心理健康辅导,帮助吸毒成瘾人员摆脱毒品依赖、恢复社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