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19-07-15 来源: 新普陀报

  为做好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近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系列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和检查活动,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引导社会民众提升电梯乘用安全意识。

  区各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及人流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抽查,督促使用管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消除风险隐患,共检查单位84家,检查设备150台,发现并整改隐患24处。

  “安全生产月”期间,区各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七进”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特种设备相关法规规章和安全常识,活动期间,共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5场,发放安全宣传材料1000余份,咨询互动180余人次。

  此外,为提高特种设备应急处置能力,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小区、园区等电梯运营管理单位开展了2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既锻炼了使用单位的应急救援队伍,又提升了百姓乘用电梯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