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矛盾化解 努力让群众更满意 ——普陀区开展信访带案实地督查工作

2019-07-12 来源: 新普陀报

  7月10日下午,本区开展信访带案实地督查工作。副区长杨元飞率领区委区府信访办、区委政法委、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委办督查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媒体单位的同志(等)组成的信访工作督查组,前往长征镇开展了信访带案实地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信访事项涉及地,进行了入户实地查看情况,约谈了信访人代表,进行了良好的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了信访事项实际情况、倾听信访人的诉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长征镇相关负责人就该信访事项化解推进情况、长征镇上半年信访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单位相关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围绕妥善处理信访矛盾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督察组对长征镇信访基础业务工作现场抽查情况进行点评指导。

  此次开展的信访带案实地督查,既是本区按照市信访年度工作相关要求,主动贴近区域信访工作实际,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全会把民生工作做好相关工作安排开展的。督查组表示,要不断夯实信访基础业务工作,在精细化管理、对标更高要求方面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梳理辖区内各类情况,未雨绸缪做好稳控。进一步提高信访满意度件的数量,提高群众满意率。不断加强信访工作宣传力度,营造依法办事、依法信访良好氛围。积极从源头入手,合理合法化解信访积案矛盾,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