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思想认识 一丝不苟落实 ——普陀区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6-14 来源: 新普陀报

  为认真落实贯彻市、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本区各街镇及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做好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准备,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广泛宣传营造声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真如镇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部署动员会。会上部署迎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深挖彻查,深入开展摸排和处置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决落实责任,确保抓出实效。强化工作纪律,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巡查工作,加大巡查频率,做好对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的治安防控、市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曹杨新村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传达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时总结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进行专题研究。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线索摸排和乱象治理。组织召开各类业务培训会、宣讲会,上下联动全面推进专项斗争。多方位,广宣传,大力发动群众监督,形成人人参与的社会风气。

  万里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上,传达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当前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上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迎接督导的宣传发动、线索排查、台账准备等各项基础工作。宣传发动要再强化,线索排查要再深入,基础工作要再细化。结合街道实际,对照中央督导组针对上海提出的七个方面问题,逐一对照,细致梳理当前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短板,抓好整改落实。

  长征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专题会议精神,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调整名单;共同研究审议长征镇关于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要求立行立改方案。会议要求: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提高。各职能部门、园区企业、各居民区中广泛再发动。加强线索摸排,强化工作举措再深化。在细化责任分工,推进立行立改上要再落实。充分发挥机关责任组作用,以责任片区的形式深入企业、居民区,广泛收集梳理黑、恶、乱线索,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应知应会等要点在全镇的宣传情况进行督导,不断提高整个社区层面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长寿路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行立改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就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调整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研究做好督导迎检、推进立行立改工作举措。会议要求,强化思想认识,从“四个意识”的高度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动员,强化工作原则,强化问题整改。街镇检查组还赴居民区、宾(旅)馆、小商品市场,现场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普陀城管长风中队召开全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积极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增强紧迫感,把握主动权。利用LED电子屏、悬挂横幅、社区报刊等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加强与沿街商铺、辖区工地等单位的沟通,深入社区、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册。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占道经营、违法建设、露天烧烤、渣土运输等开展专项治理,提高治乱成效,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内部监察,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部门和个人,一经查实立即从严处理,并依规上报纪委监委部门,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