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软件园“智慧园区”服务平台上线

2019-06-12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日,“智慧天地,有你有我”上海天地软件园智慧园区上线启动仪式举行。从早晨上班体验无感支付,到线上预定园区会议室召开董事会、利用平台寻找合作伙伴,再到线上咨询入驻园区优惠政策、预约下班后健身休闲活动项目……随着天地软件园智慧园区服务平台“在线店小二”上线试运营,这些应用场景如今得以实现,不少员工迫不及待开始试用,便捷的服务也已惠及园区每一家企业的每一个员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地软件园已建成了基于AIoT生态平台构架的智慧园区管理服务系统,实现了一张网,一个公共服务平台,一个公众号、一个数据中心和N个物联网感知设备的统一管理,让所有信息互联、数据共享。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关注“上海天地软件园”微信公众号后,根据登陆人员的不同身份和需求,将定期收到平台推送来的精准消息。比如文创类企业会收到国家市区级文化产业部门的扶持信息推送,而科技型企业则会收到高新科技类的产业政策信息。通过“在线店小二”微信平台,则能实现找企业、找服务、找项目、找活动、找福利,预订会议室、停车场反向查询、无感支付等功能。

  园区公共服务平台涉及7大类的管理系统服务,50+小类的场景定义服务,5000+个物联网感知设备,为园区企业打造了云、网、端三位一体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对于园区管理者而言,智慧园区的大数据中心就像“园区大脑”,汇集了企业管理、资产管理、物业管理等所有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可为园区管理提供参考,便于提供更精准化、个性化的服务。同时,智慧园区物联网管理系统,方便管理人员实时监控,并通过人工智能分析对比对数据,快速处理各类安全隐患。

  仪式现场设置了主题活动区,通过动画视频可以提前感受未来“一站式”园区公共管理服务体系的高效便捷,切身体会全球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科技浪潮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还能跟随演讲嘉宾一起畅想未来生活,做紧跟科技前线的潮人。

  作为上海天地软件园15周年系列活动,主办方还开展了“端午节集市”,园区白领关注公众号之后,就可以扫二维码线上报名。在集市互动区和集卡关注区,身着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表演汉舞和传统汉服秀;“汉代礼官”带白领们穿越时空,体验点雄黄和朱砂的古老仪式;现场可以试穿种类丰富的汉服拍美照,还有投壶掷五毒、中药材防暑香包制作以及茶道品鉴等活动。体验完各项活动,就能参与抽奖,获得天地软件园专属的网红文创产品或是领取园区“线上食堂”的周边福利券,园区白领们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幸福感满满。

  园区管理方表示,园区整合各类资源,成立企业服务联盟,涵盖社区服务、医疗、文化、法律咨询、通讯服务和人力资源服务等方面,随时为企业提供专业周到的服务。每个月园区都会开展几场特色活动,涵盖文化互动、政策宣讲、产业辅导、人才服务以及社交等内容,活动信息会定期通过“在线店小二”平台推送给园区白领。

  天地软件园所在的长征镇,长期以来重视智慧城市发展应用。作为长征镇智慧城市应用发展的最后一环,智慧园区建设既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也是对智慧社区、智慧商区发展的有力补充,代表着长征镇产城融合发展达到了新高度。据悉,天地软件园还在积极筹措,依托园内的支付企业,将为园区员工开通“线上食堂”,进一步强化智慧园区平台的功能和用户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