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小莲”玩转垃圾分类新时尚 ——普陀区妇联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

2019-06-12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各街镇“普小莲”们积极行动,参与垃圾分类,区妇联设计推出“普小莲”卡通形象作为区巾帼志愿者的“形象代言人”,并制作50份分发至各街镇及居民区,用于垃圾分类宣传。身着“普小莲”工作马甲的社区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妇女群众等巾帼志愿者,在小区广场、垃圾站点、垃圾箱房、绿色账户兑换处等附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投放指导,“普小莲”们活跃的身影,成为社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趣味互动“寓教于乐”

  长寿路街道开展“color  plogging彩色弯腰跑团”垃圾分类定向赛,整个活动包括捡路上垃圾、在打卡点回答问题并领取垃圾包等环节,最终对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根据到达名次和分类正确率评出优胜者。

  曹杨新村街道开展“时尚亲子会”垃圾分类集中志愿服务行动,依托“曹杨新村村史馆”集合党群办、发展办、妇联等志愿者队伍,开展15个与垃圾分类有关的挑战,其中,200多名小朋友参加游园会,用乐高玩具搭建四色垃圾桶。

  长风新村街道妇联与文明办携手河长办,组织“爱我家园”苏州河志愿者护河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护河活动,志愿者通过小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呼吁居民投身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

  万里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万里城实验学校学生表演快板《垃圾分类好处多》、区青联委员用变废为宝的乐器演绎民乐新时尚,现场还开展了游园会。

  长征镇妇联组开展垃圾分类讲座,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并通过趣味运动会,让居民们以游戏互动的形式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环保宣传“口口相传”

  宜川路街道妇联举办 “区垃圾分类达人赛暨宜川赛区分类收纳达人活动”主题宣传活动,鼓励、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甘泉路街道妇联开展“区垃圾分类达人赛甘泉赛区主题活动”,垃圾分类达人现场演示清洁酵素的制作过程,开展多项垃圾分类有奖小游戏。石泉街道妇联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活动,志愿者走进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实地参观取经,结合各自小区的实际情况与试点小区比较分析。真如镇街道妇联组织发动真如“益夫人”巾帼志愿者团队参加主题活动,志愿者通过“干湿带下来、投湿并除袋、单独放有害、能卖拿去卖”的垃圾分类顺口溜让居民口口相传。桃浦镇妇联在合欢苑小区、海棠苑小区中心广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社区巾帼志愿者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传递“垃圾资源化”、“变废为宝”的理念,通过互动小游戏呼吁社区家庭提高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