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群来普陀区开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项民主监督

2019-05-24 来源: 新普陀报

  5月23日,由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副市长陈群率领的民盟市委专项监督组一行,来本区开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并召开工作会。区领导曹立强、周敏浩、顾军、黄海平、杨杰等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普陀区落实中央、市委对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要求的专项汇报后,陈群对本区在制定专项措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各类民营经济主体做大做强方面的成果表示肯定。陈群指出,普陀作为中心城区中的民营经济大区,涌现出包括复星等在内的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陆续出台了《普陀区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二条举措》等政策,体现了普陀的政治站位与责任担当。专项监督组要把这次调查中收集的企业诉求整理好、组织好,形成专案,要把普陀的经验总结好、反映好,努力提升包括普陀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经济组织的获得感,完成好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

  当天,陈群一行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了解本区对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对企业关心的问题作了收集。

  曹立强对专项监督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民盟一直以来对普陀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普陀将在传承好历届区委、区政府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全力配合好民盟市委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认真接受监督,更加主动、更加积极地做好民营经济振兴工作。

  周敏浩在工作会上对专项监督组关心的问题作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