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普陀区委召开研究专题会暨配合中央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05-24 来源: 新普陀报

  5月22日,本区召开区委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区配合中央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普陀区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有关工作。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并讲话,区领导周敏浩、姜冬冬、郝炳权、黄庆伟、曹卫东、张佩卿、姜坚、严永强、王朝晖出席。

  曹立强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部署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就下一步工作,曹立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来落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必须摆在重要位置;事关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必须坚决一抓到底。要聚焦突出问题,始终保持主动进攻高压态势。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紧盯“依法严打”不放松,在侦查抓捕上发力、在起诉审理上聚力、在“打财断血”上用力。紧盯“打伞破网”不放松,既要对黑恶势力重拳出击,又要深挖彻查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紧盯“综合治理”不放松,坚持“抓源治本”“以点带面”“以督促改”。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汇集各方力量,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压实各级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担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政法机关要担负直接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担负齐抓共管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好网格片区作用。营造浓厚氛围,精准把握宣传内容,优化宣传方式,着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社会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强大声势。

  曹立强指出,全区各地区、各部门要紧紧抓住中央督导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自查自纠,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及其活动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切实增强公众安全感、满意度。

  会上,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区公安分局、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分别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

  5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曹立强带队实地察看本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情况,并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庆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曹卫东陪同察看。

  曹立强一行先后来到樱花苑居民区、区中心医院、维也纳国际酒店、区城市运行中心等地,察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情况和垃圾分类等工作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立强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并落实这一工作。当前,本区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实事求是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加强源头治理,深化线索排摸,严格依法惩处,重拳整治乱象,紧盯“打伞破网”,在基层组织建设、组织领导体系建设等方面有力有序推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

  会上,区文旅局、区卫健委、曹杨新村街道、长风新村街道、真如镇街道分别汇报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