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陀转型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19-05-24 来源: 新普陀报

  5月22日下午,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曹立强主持并讲话,区领导周敏浩、姜冬冬、郝炳权、黄庆伟、斯纪钢、姜坚出席。

  曹立强强调,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愿望。要以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正式运作为新的起点,围绕发展保安全,保障安全促发展,为推动普陀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曹立强指出,要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扎实推进好各项任务落实。把握形势任务,观大势、谋大事,认真制定落实防范举措和化解预案,做好应对任何形式的矛盾风险挑战的准备。忠实尽职履责,确保国家安全体系上下贯通、政令畅通,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触角灵敏、反应迅速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本区国家安全工作的整体成效。要打好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主动仗。按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树立和践行“大安全”理念,聚焦国家安全一系列重点领域开展持续攻坚,将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经济金融安全、坚决守牢社会安全底线,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党的绝对领导、推动各方守土有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工作规则、工作细则和工作方案,研究了国家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