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二○一九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5-24 来源: 新普陀报

  5月2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市法治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普陀区召开2019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庆伟出席会议。区法宣办领导、区法宣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以及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司法所所长、联络员等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思想重视,提高站位,充分履行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职责使命。要充分认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是依法治国的需要,认真贯彻市法治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城区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要宣传发动,打造亮点,切实增强法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着力抓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谁执法谁普法’和法治文化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使法治成为普陀核心竞争力之一。三是要加强领导,凝心聚力,健全完善法治宣传教育的队伍与机制保障。要坚持党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领导,认真抓好法宣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法宣工作督查考评机制,确保2019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了上海市法治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了本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下一步,将对标区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对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时调整充实,由原来34家增加到38家。细化落实2019年法宣工作要点,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共分6大项17小项33个子项,对法宣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和项目化推进。将“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作为2019年度重点工作,明确了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是“总引擎”,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是“总抓手”,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是“总目标”。

  区公安分局、区城管执法局、桃浦镇3家单位作了现场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