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有引力”“零距离”党建品牌发布

2019-05-22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万里街道党工委召开“万里一家”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发布“万有引力”万里街道“零距离”党建品牌。区域化党建“三张清单”新鲜出炉,共梳理形成了“76项资源清单、52项需求清单、60项项目清单”。

  自2015年6月“万里一家”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成立以来,街道党工委通过区域化党建“穿针引线”,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区域化单位党组织自觉打破体制内党建工作的“小循环”、“内循环”,不断吸纳优秀的党组织进入“万里一家”。从首批发起单位24家,到今天,已有40家单位成为了“一家人”,齐心协力,助力社会治理形成合力。在总结回顾成果后,街道为新增成员单位授牌。

  此次发布的“万有引力”万里街道“零距离”党建品牌,由“万众一心”、“万里共行”、“万能汇聚”、“万象更新”四大子项目组成。其中,“万众一心”旨在以“初心工程”,引导学思践悟新思想,以“人才工程”,唱响“培训、带教、交流、使用”四部曲;“万里共行”通过“行在四季”、“行在万里”,引领党员践行志愿新风尚、立足岗位建新功;通过构建“126”区域化党建机制,实现功能整合和工作融合,完善“三张清单”,做好资源与需求再匹配,达成“万能汇聚”;“万象更新”聚焦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通过“片区党群服务中心——绘聚·里”、“居民区党群服务站——邻聚·里”、“楼宇(园区)党群服务站——缘聚·里”三级党群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实一长四大员“楼长制”,推进服务经济提质增效不断发展。以党建为引力,四大版块共同绘就了以党工委为核心,片区党群服务中心整合资源,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动员和服务管理的“同心圆”。

  依托普陀党建“党徽在闪耀”微信平台,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党员点亮微心愿,争做万里圆梦人”公益活动。2018年来,共有106个微心愿被认领成功,掀起了微心愿“认领热”。党员对困难群众的微心愿一一认领,并一对一地帮助他们实现愿望,送上祝福卡,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与温暖。活动现场,党组织代表上台点亮6个“微心愿”,传递着公益的正能量。

  此外,安全用电等6个区域化党建代表项目进行现场对接。党员代表还向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发出“党建引领新风尚,垃圾分类新时尚”垃圾分类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