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艺术浪潮 感知非遗魅力

2019-05-22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 UNFOLD2019上海艺术书展暨普陀区M50创意园2019艺术季开幕。本次艺术季共计三天,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出版社、艺术家、艺术书店、画廊出版工作室、独立出版人,丰富的活动让人沉浸于文化艺术的浪潮。

  去年举办的第一届UNFOLD书展曾在三天时间内吸引了8000人参观,今年,M50创意园与香蕉鱼书店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将书展现场扩大4倍,扩大为5家画廊空间,共同组成艺术书展的联动展场。

  本次书展以展开、呈现、翻阅为策划理念,通过主体展会、论坛讲座、设计展览、体验工作坊等形式与艺术书友交流,共有187家单位参展,他们来自上海 、北京、东京, 首尔、香港、台北 、巴黎、阿姆斯特丹 、纽约、新加坡等总计59个城市,涵盖艺术、设计、摄影、插画、漫画、独立杂志、独立书店、纸品工作室等各个与视觉文化相关的参展类别,堪称强大阵容。

  此外,书展还联动园区10家当代艺术画廊举办“联合开幕”活动,给予浸入式艺术体验,利用公共区域,集中展示“M50生活美学”的各类体验项目,并增设“好物走廊”以及“轻力音乐舞台”等集市、舞台供游客市民体验参观,现场热闹非凡。

  在国际博物馆日之际,在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举行了《非遗文化进场馆》手绘彩蛋专场暨开馆五周年纪念活动,观众们与工作人员一起为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开馆五周年庆生,也让更多的人走进和了解这一承载着苏州河历史的博物馆。当天,主办方特邀区手绘彩蛋项目传承人英自海参与活动,讲述彩蛋的历史与制作工艺,孩子们跟随老师学习国画基础,DIY节庆彩蛋,零距离感知非遗魅力,为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