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体坛“大咖”亮相普陀校园

2019-05-22 来源: 新普陀报

  今年是国际田联创办钻石联赛十周年,5月17日,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世界田径名将校园行”活动在晋元中学举行,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莲娜·伊辛巴耶娃、110米栏世锦赛冠军大卫·奥利弗,以及中国男子110米栏新秀曾建航作为特别嘉宾亮相晋元,并充当“临时体育老师”,指导小运动员完成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测试。

  当天,伊辛巴耶娃受聘成为等级测试名誉考官,奥利弗和曾建航受聘担任测试教练员。现场,3位16岁的小运动员参与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测试,挑战110米栏7级等级测试,力争冲刺16秒的目标。

  在观摩了小运动员的试跑后,“明星”考官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和指点:“要加强上肢的力量,以及后腿、臀部的发力,注意发挥韧带优势,跨栏时要保持上身冲刺的状态。”此外,奥利弗和曾建航还亲身示范,指导小运动员如何更好地完成110米跨栏。

  经过一番指导,三名运动员受益匪浅,他们再次走上跑道,在考官们的见证和鼓励下,以最佳状态完成测试。

  最终,三名运动员测试等级全都达标,最快的运动员达到了13秒85的好成绩。世界名将亲手为他们颁发了等级证书。

  据了解,《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是上海市全面推进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研制确立了“4等12级”制的基本等级体系,其中,1-3级为入门级,4-6级为提高级,7-9级为专业级,10-12级为精英级,9级相当于1级运动员水平。

  近年来,普陀区教育局、体育局始终坚持体教深度融合,此次活动推动了《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在“体教结合”工作中的应用,也为普陀学子深入了解体育魅力、拓宽国际视野搭建了平台。本区也积极借助钻石联赛这股东风,加大田径项目的推广力度,让学生体验体育运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