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陀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曹立强带队实地察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

2019-05-21 来源: 新普陀报

  5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曹立强带队实地察看本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区建管委、区房管局、区绿化市容局等相关工作汇报。区委副书记姜冬冬,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庆伟等陪同察看。

  曹立强一行先后来到三源路福利院新建工程工地、石泉社区W060401单元A06-04地块工地、新村路1881弄旧住房修缮工程工地以及区建管中心,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情况,询问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强化安全管理,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及时排查隐患,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工程进度。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就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曹立强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围绕中央督导六个重点方面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形成高压态势,深化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要加强扫黑除恶线索排摸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清理核查,坚持综合治理,压实监管责任,针对薄弱环节再部署、再发力,提高依法严惩的力度,为普陀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5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曹立强带队实地察看长寿、宜川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等陪同察看。

  曹立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围绕依法严惩,聚焦“三贷六霸九黑”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根据线索主动排摸,确保有一个打击一个。围绕综合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形成强大合力,注重源头治理。围绕深挖彻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围绕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的基层战斗力。围绕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架构,加大统筹力度,层层压实责任。

  会上,宜川路街道、长寿路街道、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座谈会前,曹立强一行实地察看了长寿路街道宜昌标准化菜场、宜昌片区,宜川路街道中远两湾城、西张家宅旧改地块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