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集训 创意无限——本市DI创新思维集训活动在普陀区举行

2019-05-13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日,由DI创新思维上海市组委会主办、区青少年中心和兴陇中学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DI创新思维集训活动在本区举行。来自兴陇中学、金洲小学及全市的21支队伍挑战了8道即时挑战题目,全区20余所学校的科技老师参加了本次集训观摩及培训。

  即时挑战是指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里,用有限的材料完成一些特定的任务。本次即时挑战集中培训,旨在强化学生们即时挑战的解题能力,组委会为21支上海代表队准备了8道不同类型的题目,考察承重、高塔、滚球、决策、时间管理等不同的侧重点。

  在上午的4个小时内,队员们轮番进入8间挑战室进行模拟,堪称是一次即时挑战的“马拉松”。下午,裁判针对每支队伍的表现,分析了团队在挑战中的优点和不足之处,与队员们分享了一些实用的解题小技巧:“在挑战时间里要多多尝试,完成挑战远比冲击高分更优先,训练之后的反思也很重要,一次良好的反思与回顾,要比刷新题更实用……”

  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了解了即时挑战流程,又发现了团队在解决挑战中的不足。评委们相关建议,也为我们明确了方向,提升了团队协作破解难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