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曹立强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4-23 来源: 新普陀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化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与实践路径,全面提升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4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黄力之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会上,黄力之围绕“以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面系统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作用和要求,并结合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现状,就如何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本领、净化政治生态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曹立强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极端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从理论和实践上不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一系列重大历史成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曹立强强调,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提出的6个方面、20条要求,学深悟透,全力以赴推动普陀党的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高领导干部政治本领。要切实扛起党的政治建设重大责任。强化制度保障,结合普陀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文件;落实领导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加强监督问责,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巡察、督查、专项检查的重要内容。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分别结合学习专题和人大、政协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