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普陀巾帼在行动

2019-04-23 来源: 新普陀报

  4月20日上午,区妇联召开以“垃圾分类新时尚 普陀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区妇联贯彻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暨妇联系统垃圾分类行动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姜冬冬,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等出席。

  姜冬冬充分肯定了区妇联去年一年来在精神文明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新期望和新要求。要坚持核心价值引领,凝聚时代共识,坚持组织好理论宣讲、学习教育和社会宣传,结合市民修身行动开展宣传实践,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歌咏会、广场舞会、座谈会等形式展现巾帼风采;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弘扬时代家风,以“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和最美楼组、最美邻里、最美家庭寻找活动作为抓手和载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要深化垃圾分类进家庭,共建美丽家园,立体化宣传,提高垃圾分类参与度,层次化培训,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常态化服务,提高垃圾分类质量。

  会上发布了《普陀区妇联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行动方案》,启动“区家庭垃圾分类达人赛”。记者了解到,区妇联将组建区、街镇、居村三级垃圾分类宣讲员、志愿者队伍,开展百场垃圾分类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寻找“最美绿色家庭”,实现普陀家政服务员培训全覆盖,营造社区家庭垃圾分类良好氛围。

  与会领导为区妇联“垃圾分类进家庭”公益宣讲员颁发聘书,为区妇联形象代言人“普小莲”揭幕。

  会后,区妇联在真如公园开展了“助力新时尚·分类我先行”生活垃圾分类游园会,参与者以家庭为单位,完成现场设置的7个“垃圾分类”小游戏,包括知识大转盘、环保画笔、套圈圈、漫步环保路等寓教于乐的游戏,既宣传了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又践行“小手拉大手”的家庭观念,培养孩子们做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督促父母长辈实行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共同参与,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