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加坡校长聚首共话合作

2019-04-23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主题为“协同学习与‘探究共同体’的创造”的第十二届上海-新加坡校长圆桌会议在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举行。这是继2018年3月第十一届新加坡-上海校长圆桌会议后,上海和新加坡校长再次相聚。

  活动开场,来自曹杨二中附校、宜川附校和上音安师的学生分别进行了啦啦操、京剧选段、乐器演奏等表演,展示了学校各具特色的艺术教育成果。

  圆桌会议上,上海和新加坡学校的校长们畅谈各自的教学理念和感受。江宁学校校长分享《小组合作学习培育“探究共同体”的实践探索》;曹杨二中附校校长以《团队“合”校园“和”》为题,讲述学校如何培养“智慧型”教师团队;上音安师校长以《以音乐之名,架起协同学习的桥梁》为题,分享了学校社会实践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新加坡启化小学校长以《创建探究共同体、促进合作学习,构建教师专业发展文化》为题,分享了相关具体实践;安德逊中学校长作了《通过专业成长 引领学校前进》为主题的分享;新加坡弥陀学校校长以《由心出发》为题,分享如何促进学生学习、强化教师团队合作;新加坡士林中学校长吴奕俊讲述《与教育合作伙伴的探究共同体》的经验。

  圆桌会议对于促进上海-新加坡校长交流以及基础教育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合作,增加理解、互学互鉴。与会的校长和教师还就领袖学生培养的载体、学习共同体的策略驱动、校长在团队培养中的作用等问题交流互动。

  活动期间,新加坡代表团参访了中远实验学校、晋元高级中学、曹杨二中附校和宜川中学。校长们表示,普陀之行让他们对上海基础教育有了更深切认识,希望有机会进一步加强与上海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共创教育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