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连元带队云南省昆明市党政代表团到普陀区座谈交流

2019-04-19 来源: 新普陀报

  4月18日,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带队的云南省昆明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本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区副巡视员范以纲等出席。

  程连元对普陀区长期以来给予昆明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普陀区的帮扶支持下,昆明市在经济发展、生态治理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成效,截至2018年底,全市贫困发生率降至0.26%,三个贫困区(县)中,寻甸县顺利脱贫摘帽,东川区、禄劝县贫困退出已申请省级评估并向社会公示。下一步,昆明市将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效结合,推进社会建设、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等,希望普陀区继续支持昆明发展,建立脱贫攻坚的常态机制。

  曹立强对昆明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昆明市各方面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经济增长跑出加速度,规划引领开创大格局,绿色生态、民生改善方面成效显著。一年来,普陀、昆明两地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贫困村结对等方面积极对接,取得了新的成效。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普陀将着力做好产业、产品和人这三篇文章。进一步深化产业扶贫协作,推动贫困地区增强“造血”功能,继续扎实推进已有产业投资项目,更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做实“云品入沪”工程,把“云品入沪”工程升级打造成为两地深化经贸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对贫困人口的教育培训,增强当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与当地联合开展职业教育、职业培训,抓好劳务协作转移就业,继续发挥普陀在教育、医疗帮扶上的优势,把帮扶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昆明市介绍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普陀区介绍了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情况。会前,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长征镇新城片区和普陀区城市运营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