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扩大)暨2019年依法治区工作大会

2019-04-16 来源: 新普陀报

  4月15日下午,本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扩大)暨2019年依法治区工作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曹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周敏浩,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罗勇伟,区领导、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郝炳权、黄庆伟、周艳、曹卫东、欧阳萍、王朝晖、朱文波、范以纲等出席。

  曹立强指出,组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目的是要进一步加强区委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再出发。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当前委员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懂弄通做实。牢牢把握“十个坚持”,把“十个坚持”与依法治区实践紧密结合。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区全过程和各方面,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区委领导,形成协同推进法治普陀建设的合力。以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强化对标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要聚焦重点,全力打造一流法治环境。研究制定法治普陀建设规划,统筹考虑各类综合因素,使规划更科学、更符合实际。抓好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大力推动和保证宪法实施。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和服务改革发展,打造透明、高效、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使法治成为普陀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志。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学习和发展好“枫桥经验”,深化“同心家园”探索实践,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新机制、新方法,加快建设便捷高效、普惠均等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履职尽责,发挥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作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好职责,谋全局抓大事,担责任抓落实,强素质抓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普陀区推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普陀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考学制度(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