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将让长风焕发生机活力

2019-03-11 来源: 新普陀报

  在上海长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一群高学历、高智商的“80后”巾帼主力军,她们用尽专注和努力,在招商引资、规划建设、服务管理等各个领域冲锋陷阵,让这个园区不断焕发生机活力,吸引五湖四海的商业商务人士。

  金牌园丁:优化绿色营商环境

  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在普陀区挂牌成立,长风和长征地区将实现“两长联动”融合发展,联合打造集聚区。刚从真如副中心调过来的公司规划设计部经理王文雅挑起了大梁。

  “两长”地区的总体规划调整不仅涉及到交通、绿容、环保、街道等许多政府部门,还涉及到园区的规划指标调整。王文雅在与设计单位反复讨论、查阅大量规划技术资料后,深入研究各类规划指标,设计了大量的规划方案草稿。她用扎实的工作作风,最终如期出色完成了长风、长征地区总体规划研究和总体城市设计,完成了新曹杨城市设计国际方案征集,以及核心区规划调整。与此同时还完成了核心区品质提升设计和一期工程建设,为区域转型发展、城市更新和提升产业空间承载力奠定了基础。 

  2018年4月底,普陀区政府决定在长风社区中心四号楼建设“智联普陀城市大脑”平台,由长风投资公司负责对该楼进行改造装修,并要求于10月30日全面完成。高工王娟娜主动请缨,很快做出了一份倒排时间的周密工期计划和实施方案。在各项工作流程开始前,她提前准备资料,主动跟进各部门资料进展,在工作截止日期前确认工作进展并在出现临时状况时提前预警,配合促进工作完成。

  9月19日,改造装修工程全面出色完成。在王娟娜的带领下,仅用了35天完成了常规下需要76天才能完成的“智联普陀城市大脑”改造装修项目。10月17日,“智联普陀城市大脑”平台正式启用,得到区领导和相关单位的肯定。

  金牌小二:招商引资从未停跑

  长风投资所属长风企管公司金融发展部副经理李阳,在公司自诩为“接盘侠”。2017年,她从市场推广部调任金融发展部工作,接下一项重任——负责园区私募基金等金融类投资公司招商引资。

  在第一次上门和基金公司谈业务时,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的李阳就“打了败仗”,被对方口中一连串的金融专业术语打蒙了。之后,她恶补金融知识,不懂就问,在办公室支起了一块小黑板,利用每天中午的时间学习。很快,李阳与客户交流时就能做到游刃有余了。

  她常说,要做好招商工作,除了要能及时给企业客户提供各类专业政策的服务,更要提供好细心、贴心、用心的“心服务”。2018年下半年,经过努力,一家知名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嘉融投资决定落户园区。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由李阳部门负责具体对接落户工作。了解到上海市对于投资类企业的监管日趋严紧,有可能影响到企业的迁移,时间紧迫,李阳带领团队立即快速策划迁移路径,第一时间做好行动预案,跨前一步、贴身服务,把所有行政手续做到无缝对接。9月14日,完成注册变更,原先企业预留五天的办事时间结果只用了一天。10月16日,企业税务迁入。10月22日,企业在普陀就缴税近100万元,创造了落户7天产税百万的长风奇迹。

  两年来,李阳成为了园区招商引资的行家里手,她带领团队年年超额完成园区下达的税收指标,精心周到的服务受到企业的欢迎。

  金牌管家:温度与制度的二重奏

  2017年11月,长风投资公司党支部升格为公司党委,公司对党群工作部做了重新调整,整合了党建、人事、纪检等众多职能。刚刚当了“二宝妈”的朱英,法定产假结束后,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去。

  作为工会委员,她深知工会工作关键是要把职工服务做深做细,让职工感受到长风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在开展每一项活动时,她坚持从职工需求为导向,精心设计和组织。在员工关怀和维护职工权益方面,她在坚持合法合规同时以人为本,学会换位思考,不断优化职工商业保险、职工慰问、患病职工帮扶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被职工亲切地称为“娘家人”。  

  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的马韩燕来到上海长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后很快就在业务上崭露头角。在财务部工作一年后,先后被调任公司内审部、合约管理部担任经理职务。期间,她梳理了过往十多年的工程审计项目,推动项目审价、审计工作,完成了公司制度汇编。对于公司合同签订和招投标进行了科学合理的流程再造,为公司合约管理设立了坚实的防火墙。

  2018年,她当选了公司纪委委员和二支部书记。她认为纪检工作与审计工作有许多相通之处,做好纪检工作可以有力减轻审计工作量。她在二支部所在的物业公司和工程管理部设立了纪检联络员,初步构建了公司三级纪检网络。工作中,她充分发挥联络员主观能动性,在物业公司和园区各相关工地设置纪检宣传栏和纪检意见箱,有效推动公司一线部门纪检工作,受到公司党委、纪委领导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