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转型谋发展 提升品质惠民生

2019-02-14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日,长寿路街道召开第四届第一次社区代表会议,来自街道办事处、社区企业和单位、各居民区、职能部门和社会组织的12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副区长张伟出席。

  会议中,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向大会作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2019年度工作设想,汇报了2018年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19年实事项目安排。新一届代表表决通过社代会章程及相关工作制度,并确定了社区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和委员人选。分组讨论环节,文化宣传和公共关系、社区建设和公共管理、居民自治与公众参与、社区平安和公共安全、社区规划与发展、公益事业和公共服务六个专委会分别审议街道、社区基金会和各自专委会的工作报告,并围绕主题进行讨论,对社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2019年,长寿路街道将推进8大实事项目。一是加快推进旧区改造。推进相关旧改地块基地收尾力度,争取高比例签约;二是全力推进旧住房成套改造。围绕“拆落地、贴扩建、抽户、加层”等多种改造形式,全力推进社区旧住房成套改造;三是无违建先进街镇创建。巩固创建成效,全面拆除重点违建,坚决杜绝新增违建,营造共管共治氛围;四是网格片区建设。在街道建成并运营2个网格片区,在建1个网格片区的基础上,拟于2019年新建胶州片区,进一步完善片区布局;五是全面实现苏州河(长寿段)贯通。推进苏州河沿岸综合治理,打通堵点、断点,实现两岸贯通,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宜人的公共空间;六是西康路环境改造工程项目。通过道板铺装、绿化种植、硬质景观、环境小品、灯光照明灯改造等提升道路整体景观效果;七是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新建1条健身步道、4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更新8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八是居委会达标改造工程。推进完成绿洲、正红里、梅山苑、大上海城市花园4个居委会的达标改造。

  休会期间,街道按照惯例邀请社区代表参加公益活动。由玉佛禅寺、长寿慈善超市、中国邮政和印钞厂等设摊义卖。与会代表纷纷慷慨解囊,共筹得善款近两千元,将全部用于长寿社区基金会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