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决心 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

2019-02-15 来源: 新普陀报

  2月12日上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举行,旨在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号召始终用改革开放的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始终用改革开放的成效激活全社会的创造力,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区委副书记姜冬冬,区领导顾军、郝炳权、黄海平、韩金华、黄庆伟、周艳、曹卫东、欧阳萍、杨元飞、张伟、魏静、王珏、周倩影等出席。

  曹立强指出,普陀正处于转型发展、爬坡过坎关键时期,必须始终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不忘改革初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主动服务对接上海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建设“五个中心”大局,推进全方位改革、高水平开放。

  曹立强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2019年对普陀来说是项目推进年,要进一步明确“推动三大领域转型、强化一个坚强保障”的发展路径,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用好改革红利,不断提升普陀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抢抓重大机遇,实现借势登高,聚焦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先行先试、紧锣密鼓加以推进,抓住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暨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的重大机遇,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企业的辅导和服务;对标国际一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在“一门受理、全程帮办”上做文章;聚焦微观主体,激发市场活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升对普陀在地的贡献度,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拿出新思路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加大招商引商、招大引强的力度。要持续用力增进民生福祉,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化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创新,深入推进“美丽普陀-同心家园”建设;解决“老小旧远”民生痛点问题,健全养老和托育服务体系,科学选址建设口袋公园和文体设施,理顺“留改拆”机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健康普陀”建设,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要提高城区管理精细化水平,实施高标准管理。以标准化引领精细化,进一步细化行业标准、工作标准,抓好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实施;以智能化提升精细化,重点聚焦解决安全问题,推进智能安防系统建设,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老百姓安全感满意度;以网格化支撑精细化,做强做实网格化片区,“扁平化”整合执法力量,健全问题承接处置机制;以法治化保障精细化,重点抓好街镇“无违”创建、蓝天净土碧水三大保卫战、新出台的《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及守住城市安全底线等工作;以社会化助推精细化,深化文明城区创建,结合大调研,用好“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渠道,调动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要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提供强有力保障。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统筹领导,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曹立强强调,要注重统筹推进,凝聚改革开放再出发强大合力。把落实深改工作要点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全市最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稳妥有序推进,坚持“小切口”,细化分解任务;把完成机构改革和推进全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正确认识和把握“变”和“不变”的关系,抓早抓紧深化改革,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平稳有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以及“公物仓”改革试点、长护险改革、深化“代理经租”改革试点、商会改革实施方案编制等深改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