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 走基层促落实

2019-02-15 来源: 新普陀报

  2月11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先后前往长风、桃浦、真如等地区开展调研,区人大办、区建管委、长风新村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

  上午,罗勇伟一行来到长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实地察看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前往长风二村第二居民区,详细了解小区无违建居村创建情况和拆违后的“建、管、美”工作,并向社区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罗勇伟对街道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街道人大工委要进一步为代表履职搭建好平台,不断拓展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丰富代表履职活动的形式,激发代表履职内生动力,助推社区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街道要进一步聚焦群众关心的“老、小、旧、远”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真抓实干、力求实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午,罗勇伟就社区居民出行难问题开展调研。他来到金鼎路阳光威尼斯小区,实地了解该区域居民公交出行情况,他强调,除了积极协调市有关部门优化线路外,还应考虑加强区区对接,协调临近区公交线路跨区运营,加强资源共享。此后,罗勇伟又实地走访桃浦1230路终点站、普陀社区巴士终点站,详细询问线路走向、服务区域和运营效果,并向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罗勇伟指出,区建管委在缓解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上,作了许多探索和努力,取得明显成效。要继续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不断优化线路设置,扩大服务效能,增加微循环公交线路,使居民公交换乘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