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5位司法工作者被授予“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新时代上海司法行政人”等荣誉称号

2019-02-14 来源: 新普陀报

  在近日举行的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本区司法行政系统的5名同志获得“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新时代上海司法行政人” 及提名奖表彰,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胡劲松、上海普世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向农、区癌症康复俱乐部会长乐俊仁被授予“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新时代上海司法行政人”称号,普陀公证处主任高剑虹、石泉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还静被授予“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新时代上海司法行政人提名奖”称号。

  这些获奖者,每一位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司法事业默默奉献,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上海司法行政人的理想信念。

  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胡劲松曾获第五届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度上海市司法行政工作标兵集体提名奖等荣誉。他推动在全区建立11个法律援助工作站、269个法律援助联络点、10个分中心和代受理点,建立“半小时法律服务圈”;指导建立法律援助网站、微信、APP,实现法律援助掌上查询、申请、办理、监控;推动建立“阳光法律援助”机制;探索建立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机制和办案质量全程监控体系;率先推进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开辟外来务工人员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建立“朱雪芹法律援助工作室”。

  上海普世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向农从业二十余年,带领普世律师事务所获得市、区文明单位和上海市优秀律师事务所等荣誉,为服务保障区经济社会建设贡献了力量。他带领所内律师为实施土地新政后的普陀区第一块土地征收新渡口项目提供全过程法律服务,该法律服务经验被复制、推广。他还热心公益事业,接待“一带一路”国家的法律人士,带动律师参加“爱在普陀”残健融合城市定向赛志愿者服务工作等。

  区社会帮教志愿者乐俊仁是一位肿瘤病人,自2009年开始,以他为领队的癌症俱乐部团队依托“生命感动”项目平台,一年一主题、五年一系统,运用现身说法、榜样激励的方法,帮助帮教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乐俊仁曾获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称号,他用乐观向上的生命毅力、互相支持鼓励的凝聚合力以及热爱生命、奉献社会的正能量,帮助帮教对象重新振奋精神迎接未来,让迷失的心灵找到新的方向。

  普陀公证处主任高剑虹创新开展公证与诉讼对接,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创新提出公证与诉讼对接的“普陀模式”,既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又促进了司法资源配置优化。带领公证人员在全市率先与疾控中心、档案馆等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打通了公证业务信息和法院审判信息的交流渠道。践行“公证为民”理念,推动“两免公证”、失独家庭公证减免、老残病弱绿色通道、老干部定向服务、公证服务进社区、“市民开放日”等项目常态化开展。

  石泉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还静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熟练的调解工作技巧,深受群众信赖,曾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上海市司法行政工作先进个人、上海市优秀志愿者、区首席人民调解员等荣誉。她参与石泉社区旧改征收中的调解任务,发挥人民调解柔性工作优势,坚持从情理、法理与政策三个层面积极协调各方利益,通过宣传让老百姓了解征收的阳光政策,助力化解征收中等各类矛盾,深受群众的信任和尊敬。 她每天朝九晚九地连轴超负荷工作,经常熬夜拟定调解协议书,即使高烧不退仍坚持不下火线,她还动情地作了一首《人民调解员之歌》,表达心声,引起了全体征收调解员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