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筑梦 追求卓越 ——普陀区教育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2019-02-12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日,“教育筑梦 追求卓越”普陀区教育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在曹杨二中附属学校体艺中心举行。

  主题活动在口述历史短片《改革路上 教育筑梦》中拉开了序幕,共分“话改革·致敬先锋”“勇追求·创新超越”“扬精神·再启征程”三个篇章。在“话改革·致敬先锋”篇章中,少先队员们向历任分管普陀教育的区领导、局领导、先进代表致敬、献花。

  有关领导寄语一代又一代教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目标不动摇,用热情、智慧、勇气和汗水,凝心聚力办好普陀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更多教育改革成果惠及普陀百姓。区教育党工委负责人以《让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惠及普陀百姓》为题作交流。

  在“勇追求·创新超越”篇章中,《普陀教育改革发展大事记(1978-2018)》正式发布,中远实验学校、曹杨二中校长分别以《从“潭子湾”到“新优质”》和《携手开启新征程 高峰筑梦再飞跃》为题作交流。

  在“扬精神·再启征程”篇章中,微视频《一张蓝图绘到底 凝练精神育新人》以“三步走”路径展望了普陀教育2025全面建成教育强区,打造上海基础教育新高地的目标。青年教师朗诵《扬教育精神再出发》,表达接续奋斗,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

  会上下发了《改革路上 教育筑梦——普陀区教育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主题活动巡礼》一书,同时颁发了普陀教育改革纪念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