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衣冬 爱让社区更美好 ——桃浦镇举行主题编织活动,传递真情

2019-02-11 来源: 新普陀报

  上海的冬日虽然寒风凛冽,但在桃浦镇却是一片暖意洋洋。为了让更多的社区志愿者、社区困难人员能在这寒冷的冬季拥有别样的温暖,日前,由桃浦镇文明办、桃浦镇妇女联合会主办,上海绿梧桐公益促进中心承办的“温暖衣冬”——爱让社区更美好主题编织评选活动在新杨和苑中央花园举行。

  自2018年12月5日启动第二届“温暖衣冬”主题编织活动以来,历时一个多月,在桃浦镇各编织小组的努力下,已完成76套作品。活动现场,桃浦镇有关领导为通过前期线上投票评选出的“最强织手”奖,以及当天线下评选出的“最暖温馨奖”、“最美外观奖”、“最佳外观奖”进行颁奖,同时为社区一线志愿者、老党员、困难老人戴上手织的围巾与帽子。来自桃浦镇辖区的企业代表将温暖继续延续,他们为社区的准孤儿准备了爱心礼品,收到馈赠的孩子们也为爱心企业代表带上了红色的围巾以表达感恩之情。据悉,此次“温暖衣冬”所有编织物品将回馈于辖区内的志愿者、困难群体,为需要关怀的人们送去一份严冬里的温暖,用“货真价实”的行动为社区居民们带来冬日里的“暖阳”。

  此外,活动恰逢春节来临之际,现场还布置了猜灯谜、捏面人等传统民俗活动,为社区居民提前带来新春的问候,同时通过垃圾分类游戏和旧衣换蔬菜(旧衣捐赠山区儿童,传递温暖)等公益活动,也传递着公益的力量。温暖在心,行动在人,“温暖衣冬”,用一片真心换一份真挚的邻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