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持续推进无违创建

2019-02-11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日,长征镇召开2019年无违创建工作部署会,回顾了2018年无违创建工作情况,学习了《2019年度违法建筑治理工作考核办法》和《本市无违建创建先进街镇验收考评办法(2019年修订版)》,推动2019年无违创建工作。

  2019年,长征镇将继续围绕“拆有章法、建有规划、管有成效、美有温度”,提高创建标准,持续用力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做到“三个对标”:主动对标上海落实三项重大任务的工作要求;主动对标普陀发展“两区”目标、“1+4”重点任务和“三高”发展要求;主动对标增强长征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工作实效。

  长征镇将突出重点,完成“1+7+X”拆违工作目标,即全面拆除长征镇范围内重点类型存量违法建筑;推进7大专项整治,包括彩钢板、居改非、三合一场所、非机动车库、地下空间、无证经营、群租等整治;开展暂缓类存量违法建筑拆除工作,结合住宅小区综合修缮和成套改造,逐步实施天井违建等“暂缓类”、小区周边脏乱差“公字头”违建的拆除,完成数据库内不低于50%自用居住类存量违建的注记,倒逼业主在房屋交易前必须拆除违建,打好“垃圾分类、街面秩序、小区治理”三个“攻坚战”,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个“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