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社代会发布年度实事项目

2019-02-11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日,真如镇街道召开2019年社区代表会议,全面回顾街道2018年工作,通报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包括“建成并运营真光片区同心家园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在居住小区加装3000副防盗勾链、新增16000户垃圾分类减量及绿色帐户、对新成立或完成换届的业委会全面推行物业代理记帐”等在内的2019年街道实事项目正式发布,内容涵盖旧住房成套改造、小区微更新、就业帮扶、网格化管理、垃圾分类减量、物业管理、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来自街道机关、驻区单位、居民区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真如镇街道按照“对标、巩固、提升、创新”的工作要求,不断夯实基础、突破瓶颈、打造亮点,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抓好居民区书记“头雁”队伍建设,打造“桃蹊工作室”2.0版,建成12个居民区、园区(楼宇)党建服务站,建成大渡河路1550弄、芝川路党建示范街区,社区基金会重点推进清七社区微更新、曹杨花苑美丽家园、美丽楼道建设等共计14个项目。24个小区实施建管美项目,清涧三、真光九等十个居民区启动“彩绘真如”项目,清涧三、上海家园试点建设“社区花园”,推进“规划师进社区”,重点对芝川路81弄、北大街174弄等27个小区微更新,提升空间环境品质。配合市政重大工程武宁路快速化改建,交出曹杨八村地块征收10天完成100%签约、41天完成100%交房搬迁的完美答卷。聚焦民生需求,加固防线建设,社区文明风尚逐步彰显,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政府服务效能不断提升。2019年,街道将坚持精细提升、顶层设计、需求导向、平安第一、作风建设,积极打造“美丽真如、文化真如、品质真如、活力真如”。

  大会通过并调整增补了21名社区代表,调整增补了4名社区委员会委员,相应调整了社区专业委员会人员。真如派出所、街道网格中心、街道市场监管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来自各方面的社区代表对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各专业委员会和职能部门派出机构等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就群众普遍关心的社区公共事务开展讨论。区绿化市容局、区房管局、区司法局等职能部门受邀,与社区代表共同协商社区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