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奋力攻坚 实现园区新时代新发展

2019-01-23 来源: 新普陀报

  围绕区委、区政府明确的“1+4”行动计划,上海科技金融集聚区全力以赴推进长风、长征一体化联动发展具体项目落地,加快园区东扩、西进、北拓步伐,全力以赴打造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新高地。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以只争朝夕、奋力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抓落实、抓推进,基本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全力推进 “两长”地区加快融合

  完成“两长”地区总体规划研究。以提升全球城市核心功能、“四大品牌”功能和以“功能再定位、资源再配置、空间再整合”为出发点,为“两长”一体化联动发展提供规划和空间支撑。以创新转型示范,活力开放城区,品质生活标为发展目标,打造“一区四园、蓝绿交织、组团共融”的空间格局,从空间优化、产业承载、功能配套和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发展策略,并形成近期实施项目清单。

  完成“两长”地区总体城市设计研究。重点聚焦城市空间及周边环境提升,围绕功能、交通、景观、建筑风貌和实施管控等方面,促进长风、长征地区的空间协同发展,打造创新、开放、活力的滨河城区新示范,完成城市设计征集进行汇总深化设计,为规划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推进区控详局部调整。从打造普陀门户地标、提升原商务区能级角度出发,进一步优化地区商办用地布局,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养老设施、停车设施及公共绿地的设置,为地区发展腾挪空间。调整后增加商办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为做强科技金融产业提供空间支撑。

  多措并举 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重点抓好楼宇招商。始终把楼宇经济作为实现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确保楼宇经济可持续稳健发展。对园区未落地企业进行集中梳理,并多次召开楼宇经济发展专题会,集中讨论分析楼宇资源信息,重点攻坚未落地楼宇企业。充分利用区税租联动这一扶持政策,对园区亿元楼进行奖励,提高园区楼宇税收贡献率。

  拓展产业链招商。依托集聚区优势,坚持“产业集聚程度高、企业关联程度高、产业科技含量高”的招商标准,拓展产业链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实效。围绕科技金融头部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和科技金融核心人才圈层,积极延伸和寻求引进一批科技含量较强、产业链较长、产品附加值较高的新项目,形成一个重大项目、一个核心人才带动一个产业、建成一个集群的集聚效应。增强投资推介影响力度。坚持做好“请进来”。按照企业的国别、行业、类型开展各类招商推介宣传,如针对日资企业开展营商环境、中秋活动等多次宣传活动。持续做到“走出去”。赴北京等重点地区开展重点项目招商,积极参与厦洽会等相关招商工作,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