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谋划2019年工作

2019-01-22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日,区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十届区委六次全会精神座谈会。副区长、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魏静主持。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立足普陀发展大局,围绕区域中心工作,敢于担当、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国资国企对区域发展的贡献度。

  会议聚焦区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谋划好2019年国资国企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和思路:要站在前线,在普陀大局大势下谋划工作。找准自身定位,把自身工作与区重点工作相融合,解放低效资产转化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企业在区域发展上的贡献度。不断向专业化方向发展,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有效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党建与企业经营同频共振,加强人才培养,让企业成为人才辈出的摇篮。要守住底线,全面落实“四责协同”机制。

  各区管企业围绕贯彻落实十届区委六次全会精神、谋划好2019年工作开展务虚交流。

  区城投公司将加强企业管理能级,启动“智慧城投”建设,加快锦绣里、俞家弄等城市更新开发建设,发挥劳模精神引领,筑牢企业精神堡垒。西部集团将切实担负起功能性国企在民生保障中的重要作用:物业管理以改革促发展;旧城改造以收尾促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以管理促质量;资产管理以优化促效益;干部队伍以考核促建设;企业文化以传承促创新,打造企业品牌。中环集团将着重开展基层党建激励机制与履责考核的分析研究。同时,稳步推进一批房地产项目有序落地,实施资产管理制度创新。英雄集团将坚持发展是硬道路,迎难而上,继续实现“保八争十”的目标。打响“四大品牌”建设,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的“行动方案”。商业集团将对标区域发展规划,做好投资促进、提升集贸市场形象、推进社区商业更新的“3+2”的发展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国资公司将做实做优资产、资本运营处置工作的基础篇,做强做大科创产业投资的功能篇,做专做精实体项目运作的效能篇,做深做细创新激励约束的机制篇。

  重点地区发展脚步不断加快:长风投资公司将强化公司自身能力发展,完善有效机制,激活子公司市场竞争活力。真如副中心将深入开展规划研究,坚持“腾地为王”,加快土地收储出让节奏。协调推进功能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桃浦智创城公司将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推进中以(上海)创新港、桃浦中央绿地、“智创TOP”、综合管廊等重点项目建设,并做好土地收储收尾、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