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副春联回家乡 暖心互动迎新春

2019-01-22 来源: 新普陀报

  1月20日下午,由区总工会、区国资委工会、区网约送餐行业工会、区家政服务行业工会共同举办的“带副春联回家乡、红红火火过大年”2019年区环卫工人、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新春联欢会在普环公司职工之家举行。

  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松海等领导出席活动,上海市劳模、九届劳模班组长陈扣娣,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8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成慧,上海市劳模、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理事陈小康等嘉宾参加活动。

  一首开场曲《幸福时光》带来了喜庆温暖的气息,150余名奋战在环卫、外卖、家政等行业的外来建设者齐聚一堂、喜迎新春。

  这是区总工会连续第四年为一线职工举办的新春联欢会,已成为服务外来建设者的一项传统品牌项目。联欢会内容丰富多样又接地气,既有赠送慰问品、春联等,也有一线职工自编自导的表演,还有写春联、猜灯谜、包汤圆、互动游戏等具有年味的环节。市区领导为一线职工代表送上了新春大礼包和劳模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传递了“工会娘家”的新春关怀。环卫职工代表向饿了么小哥及家政服务员送上垃圾分类袋,以此形式提倡践行垃圾分类环保新理念。行业职工带来了吉他弹唱《海阔天空》、歌曲《带你去旅行》、沪剧《是非黑白难分明》等节目,充分展现了才艺。趣味游戏环节更是笑声、掌声、欢呼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职工代表现场进行包汤圆比赛,包出了美味的汤圆,也吃出了浓浓的乡情和年味。

  联欢会上还播放了区总工会最新制作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宣传片《温度》。2018年以来,工会首次承接了市政府实事项目——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普陀区域内建设了52家爱心接力站,其中区属10家,为包括环卫工人、送餐员等在内的户外职工提供充电喝水、热饭歇脚等服务,通过宣传片,让更多户外职工了解并享受到接力站的服务。

  春节临近,区总工会大力开展关心慰问劳动模范、一线职工等主题活动,以举办外来建设者新春联欢会为重点,通过“1个主会场+N个分会场”的模式,动员全区各系统、街镇工会举办9场送春联、送年货、送文艺演出等迎春关爱活动,并开展上门慰问和“普工英”新春送福线上活动,共惠及职工15000余人次,切实关心关爱一线职工,营造和谐安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