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召唤新青年 新作为展示新形象

2019-01-22 来源: 新普陀报

  1月21日,区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区巡视员孙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欧阳萍,区政协副主席严永强等出席开幕式。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普陀群团组织以及兄弟区青联等单位应邀出席开幕式。

  孙萍对普陀青联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青年人要不负青春韶华,投身发展大局,在追寻梦想新征程中争做弄潮儿,在普陀转型发展中勇当先行者。普陀青联要聚焦改革热点,统筹联动,鼓励大胆创新,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更要深化改革创新,突出青联组织的政治性、代表性、群众性、规范性和时代性,建设新时代可靠的青联组织。

  刘伟代表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普陀青联过去三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普陀青联工作要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中心工作,增强大局意识;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改革。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普陀青联从自身出发、勇于革新。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弘扬优秀企业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下,青联要逐步加强联系服务各界青年,发挥统一战线职能,特别是要搭建与青年企业家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承载好青联组织资源的溢出效应。会上,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将成为普陀青联的重要会员团体。团区委作题为《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 新形象 为普陀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 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普陀青联将沿着新时代坐标奋力前行,团结凝聚全区各族各界新青年,以新作为积极投身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卓越全球城市战略布局,为普陀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勇当先行者,展现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