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智慧献计献策 推动普陀发展再上新水平

2019-01-18 来源: 新普陀报

    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于1月17日上午举行大会发言。中共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参加,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感谢委员们为推进普陀发展建言献策。

  区领导钱城乡、姜冬冬、顾军、郝炳权、黄海平、韩金华、黄庆伟、周艳、曹卫东、斯纪钢、杨元飞、张伟、魏静、王珏出席。

  会场气氛热烈,17位委员先后直言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周敏浩表示,委员发言准备充分,调查研究深入细致,分析问题有理有据,意见建议积极中肯,不少发言值得政府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思考和采纳,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参政热情和履职水平。他表示,感谢区政协、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对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

  周敏浩指出,2018年,本区在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标准管理的过程中,离不开全体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理解。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普陀做好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追求卓越是发展取向,富于创造是实践要求”,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希望区政协继续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找出普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足之处,通过专题协商等方式,汇聚政协委员的智慧,共同努力推动普陀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周敏浩强调,大会发言是政协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党派、各界别通过政协这个平台与政府部门开展民主协商的重要形式。区各职能部门要针对本次大会发言中的真知灼见,认真研究,将协商建言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发展的成果。

  会上,罗艳代表共青团青联界别作“建设以电竞产业为核心的世界级‘泛娱乐滨水活力区’”、刘晨代表医卫界别作“新医改形势下区属公立医院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考”、王东伟委员作 “创新智慧社区建设模式,助力‘智联普陀城市大脑’建设”、李晶代表致公党区委作“深入创新社会治理,积极发挥物调作用,不断加快普陀区美丽家园建设”、董正宇代表九三学社区委作“加大医疗科研创新支持力度,提升区域医疗健康服务品质”、季洪旭代表教育界别作“关于在我区普通高中布局众创空间的建议”、胡俊代表科技科协界别作“聚焦两区建设,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奚岚代表妇联界别作“关于进一步优化普陀区3岁以下托育生态环境的研究”、张韫代表工商联界别作“借助华师大平台,打造普陀国际教育科技园”、甘小的代表民盟区委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产教融合创新,促进普陀经济健康发展”、宋婷婷代表民进区委作“加快‘美丽街区’建设,早圆‘宜居普陀’之梦”、黄晓明代表经济界别作“地方金融监管困局浅析”、李文华代表无党派界别作“关于进一步提升普陀区12345市民服务热线效能的建议”、陈芳代表民建区委代表作“乐享更具活力的苏州河滨水示范区”、朱钢代表民革区委代表作“关于建设‘活力’曹杨的若干建议”、赵宇刚委员作“全力建设上海科创中心‘高亮’区域”、鲍芸代表农工党区委作“关于普陀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建设的建议”的发言。

  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周倩影主持,副主席严永强、杨杰、汤亮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