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民营企业家集体学习会

2018-11-07 来源: 新普陀报

11月3日下午,普陀区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书记在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和调研民营企业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商联主要领导,全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和所属商会会长、秘书长、专职干事近80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关键时刻,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近期关于民营经济发展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一起,系统地阐述了党和国家关于民营经济地位作用和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旗帜鲜明地宣示了党和国家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刻的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会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充分发挥工商联、基层商会作用,进一步优化区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服务支持本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区委、区政府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努力打造服务新高地,全方位营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环境,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在普陀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大家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团结奋进,推动全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从民营经济大区向民营经济强区的跨越式转变,合力开创普陀更加美好的明天。

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想体会。上海致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润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字字千钧,是对前段时间关于民营经济奇谈怪论斩钉截铁的回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没有改变,说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再次给民营经济繁荣发展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动力,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信心倍增。上海宏泉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桂玲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民营企业来说,是一种极大的鼓舞,我们民营企业可以静下心来,一心一意谋发展,一心一意做企业,安安心心地把企业做强做精。上海波克城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徐仁彬认为,民营企业更应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把企业做实、做优。这个时代,少不了雄心勃勃的创业者,更少不了有担当,有责任的创业者。为国家贡献更多的技术创新成果,更多的劳动就业,以及更多的税收。上海通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国表示,作为金融行业从业者,必将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以金融力量落实总书记号召,与企业共同携手走出困境,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企业家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不仅对于民营经济的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更为当前经济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