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进博会食品安全保障实战演练

2018-11-03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在进博会食品安全保障的最后冲刺阶段,普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食药监局进博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现场指挥部开展了一次进博会食品安全保障实战演练行动。市食药监局、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市食药监局进博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临时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活动在普陀区中国百胜上海物流中心进行,区市场监管局按照进博会食品原料供应商保障工作相关要求,进行原料供应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演练,模拟企业从原料准备到配送至物流总仓的全过程。食品原料供应商保障人员和各保障组负责人按照保障要求,对全过程进行完整模拟,保障人员依照“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追”的要求,对企业开展巡回检查,分别检查企业物流周转、单证情况、原料感官、合格证明、从业人员卫生、包装封签、车内温湿度控制等情况,并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确保原料配送安全。

第二阶段活动在青浦区进博会中转物流总仓进行,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与驻总仓监管人员按流程开展交接、入库监管,确保原料发货、配送、入库安全顺利。

演练结束后,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参观了进博会中转物流总仓,学习总仓驻点监管原料入库要求、餐饮食品供应物流保障系统和食品安全二维码追溯等先进经验。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熟悉操作流程,提升业务能力,保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