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立强罗勇伟等区领导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2018-10-19 来源: 新普陀报

10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曹立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区巡视员孙萍,区委常委顾军、郝炳权、黄海平、黄庆伟、周艳、曹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区领导一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以及“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位于市档案馆外滩馆,展览运用家书、家训、图文、影像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区领导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三个展览部分,学习共产党人以德传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的优良家风,感受共产党人为民奉献的革命信仰与廉洁自律的道德风貌。

随后,区领导来到在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本次主题展览以时间线为轴,分为序篇、负重前行谋突破、实现跨越当“龙头”、阔步迈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等5个部分,以生动丰富的影像资料集中展示上海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区领导步入展厅,仔细端详展出的今昔照片及实物展品,展览中不乏反映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照片,区领导认真察看并驻足讨论。在展览结尾处,“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为上海献一计”墙上,贴满了市民的建言,区领导上前仔细察看,感受市民群众为上海改革开放贡献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