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帮扶成果 助力更大发展 ——上海市普陀区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周敏浩出席

2018-10-19 来源: 新普陀报

10月18日上午,上海市普陀区、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副区长杨元飞等会见了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钊率领的习水县党政代表团一行。

周敏浩代表普陀区委、区政府对习水县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习水在今年九月顺利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实现减贫摘帽的出色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汗水的习水人民致以敬意。周敏浩回顾了自2013年沪黔对口帮扶协议签订以来双方的合作历程,对习水近年来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肯定。他表示,普陀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对口帮扶工作,将中央领导“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好,真正做到“中央和上海市委的要求坚决办好,习水提出的想法努力去办”,将来之不易的减贫成绩巩固好、发展好,沪黔携手,共同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总目标而不断奋斗。

陈钊对普陀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在习水减贫发展过程中发挥的不可替代作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沪黔对口帮扶工作中,习水减贫摘帽成绩的取得,是双方努力的最好见证。这一路走来,习水在干部队伍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能级提升等方方面面都获得了来自普陀的全力支持,取得了长足进步。习水76万男女老少对130万普陀人民的真情真意感怀铭记。未来,习水将抓住行政建制提升的重大契机,巩固减贫成果再出发,希望普陀与习水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形成有效机制,帮助更多习水人提升获得感,共享新时代的发展成果。

会上,陈钊代表习水向普陀赠送锦旗。双方还就产业等多方面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