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群文新作展演扶持原创力量

2018-10-18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日,区群文新作展演在区文化馆举行,作为2018年苏州河文化艺术节天天演收官之作,本次展演充分展示了我区近年来优秀原创群众文艺作品的风采。

本区每年都有音乐、戏剧、舞蹈等作品参与上海市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并获得奖项,以2017年度至2018年度为例,本区1个作品荣获上海市新人新作优秀群文新作,7个作品荣获上海市新人新作群文新作奖。此次展演集中展现了近年来优秀的原创作品:打击乐合奏《鹬蚌闹春》、舞蹈《笔尖筑梦》、民乐六重奏《紫竹随想》、小品《使命必达》、沪剧《幸福小屋》、表演唱《这样的日子真幸福》……等形式各异的节目,聚焦普陀区先进典型、平凡工人、外来务工者、文艺爱好者、社区居民等群体,展现了许多有温度的故事,突出了生活的多面性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群众文艺创作能够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水平,能给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提供良好的基础。随着当下大众传媒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大,人们对艺术作品的欣赏水平也越来越高,普陀区将进一步大力扶持原创力量,打造普陀原创文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