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改革初心 争当时代先锋——普陀区统战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城市定向赛举行

2018-10-17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不忘改革初心,争当时代先锋”区统战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城市定向赛在长风公园拉开帷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平出席,并鸣笛示意城市定向赛开幕。

此次城市定向赛充分融入改革发展元素,从比赛线路设计、点标任务设置、竞赛规程、赛事宣传等多层面展示本区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记者了解到,定向赛共分为3条线路,有13个点标,覆盖并购金融博物馆、长相荟党建中心、梅川路步行街、M50创业园区、纺织博物馆、顾正红纪念馆、梦清园、成龙电影艺术馆、环球港、曹杨村史馆、曹杨社区文化中心等普陀特色地标、展览场馆和大型商业中心。参赛队员从长风公园出发,按照微信推送的任务书提示依次寻找点标,完成打卡,并最终再次汇聚到长风公园,领取活动纪念证书。

来自本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台联、侨联、民族联、海联会、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等党派团体和各街道镇的25支队伍,近300名统战成员参加。在各个点标,参赛队伍齐心协力、开动脑筋,按要求完成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问答、唱红歌、破译摩斯密码、寻找特色馆藏等任务。当天,身着艳丽色彩参赛服的队员们,用饱满的热情充分投入,体会城市的发展变迁,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将此次城市定向赛推向了高潮。来自青创联的小张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城市定向赛很有意义。在众多具有普陀特色的点位打卡,凝聚了团队力量,也充分感受到改革开放为我们带来的各种变化,让我们对新时代普陀转型发展更加充满干劲和信心。”

据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城市定向赛的方式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不仅是为了在活动中提升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凝聚力、协同力和执行力,更是为了引导本区统一战线成员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巨大成就、成功经验和前进方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心;进一步团结引领本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不忘改革初心,争当时代先锋,围绕上海建设“五个中心”、打响“四大品牌”,和普陀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实现“三个转型”发展目标,凝聚共识、凝聚人心,为上海、普陀的改革和发展积极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