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市民健身设施功能升级 ——陈群到普陀区调研健身苑点

2018-10-15 来源: 新普陀报

10月11日下午,副市长陈群率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副局长赵光圣等,到本区宜川路街道泰山二村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和市民益智健身苑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与区体育局、宜川路街道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在区房管局的牵头下,泰山二村启动精品社区改造工程。在改造过程中,区体育局结合中心花园改造,建设了11件健身器材和一条百米健身步道,即保留了传统的器材,还新增加了力量型和益智型的器材,满足各类人群健身需求。升级后的中心花园,集休憩亭、健身设施、儿童游戏区、弈棋亭廊和百米健身步道于一体,成为居民休憩与锻炼的好去处。这个曾经“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在经历了改造修缮后,正通过“微更新”迈向更加注重空间品质和活力的“逆生长”阶段。此外,区体育局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实施全区各街镇公共体育设施巡查维护工作。通过现代IT技术,将设施管理报修与科学健身指导宣传、全区赛事活动推广等相结合,并利用第三方管理单位的专业师资,将公益类体育技能培训配送到苑点,让市民身边的健身设施再一次得到功能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