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曹立强主持并讲话,周敏浩等出席

2018-10-16 来源: 新普陀报

10月15日下午,区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分析研判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发展及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部署下阶段工作,区领导孙萍、顾军、姜坚、杨元飞、张伟、魏静、王珏出席。

曹立强指出,普陀经济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全区各级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找准问题症结,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走出一条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的新路。要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引导培育重点新兴产业;进一步提高楼宇园区能级,着力提升企业落地率和单位面积产出率;进一步释放土地资源效能,加大收尾平地力度,把握好土地出让节奏;进一步优化整体营商环境,围绕提升企业的感受度,认真查找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进行整改。

曹立强强调,要咬定年度目标任务,抓紧对标对表,确保圆满完成。要完善招商服务体制机制,实行“集团军”作战,加强各招商责任主体、各职能部门、各街镇之间的联动合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招商队伍,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要成立专班、安排专人跟踪对接,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动态,更好服务企业发展。要排摸梳理全区各类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防止“跑冒滴漏”。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定目标,制定计划,早做准备,抓好开局起步。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手抓提升城市硬环境,一手抓优化服务软环境,凭借良好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吸引企业落户,促进企业成长,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

周敏浩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做到分析研判有前瞻性、有敏感性,有操作性,在工作中保持冷静客观,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变压力为动力,抓实经济工作。要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聚焦工作清单,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加速发展经济新业态,积极培育科技发展新动能,重点做好招商引资、土地盘活、产业发展等工作,不断释放发展活力。要明确明年重点发展方向,在引资引税、重点产业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普陀特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增强经济实力。

会上,发改委、投促办、审改办、市场监管局、财政局、税务局等区相关部门,长征镇、桃浦镇等有关街道镇,与区各分管领导,围绕招商引资、“放管服”改革、企业注册情况、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作了分析讨论,并对下阶段及明年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