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街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提升工作质效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镇人大主席2018年第三次例会召开,罗勇伟出席并讲话

2018-10-11 来源: 新普陀报

10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镇人大主席2018年第三次例会在宜川路街道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宜川路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了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分街道、镇人大负责人围绕街道人大工委建设、镇人大主席团建设、代表专题调研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代表工作室负责人就市人大代表(普陀组)2018年第二次集中联系社区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

罗勇伟表示,各街镇人大高度重视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工作,对如何进一步加强街镇人大的规范化建设都做了很好的思考、探索和实践,体现出了求新务实的工作作风。定期召开的工作例会,作为常委会加强与街镇人大工作联系的一种探索,无论从加深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开阔工作视野、启发创新思维方面,还是在总结工作、分享经验、明确要求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实质性效果,促进了街镇人大工作水平的提高。

就进一步做好街镇人大的下阶段工作,罗勇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街镇人大制度建设。围绕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密切代表联系群众、加强代表履职监管三方面考虑,形成系统性的制度体系,做到有章可循、规范有序。要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秉持代表是履职主体、是力量源泉、是工作基础的理念,在加强代表履职学习、促进专题调研成果转化、完善履职平台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要主动对接相关区人大专委会,结合街镇实际找准切入口,形成推动问题解决、工作改进、法律实施的强大合力,助力常委会提高监督工作质效。要做好市、区人大代表下半年联系社区和年末集中视察工作,让代表真正了解社情民意、感受到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为在明年的区人代会上提出代表建议做好准备。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上海造币厂和宜川街道“人大代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