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更好知情知政 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普陀区人大代表二〇一八年第二期专题培训举办,罗勇伟出席

2018-10-12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举办区人大代表2018年第二期专题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出席。区十六届人大代表,部分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普陀组),长征镇、桃浦镇人大代表,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各街道人大工委、镇人大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为协助代表更好知情知政,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2018年人大代表履职学习计划,本次培训邀请区卫计委、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聚焦“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主题作专题报告。培训分两场进行,上半场《积极稳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居民健康》的报告,围绕区卫生事业发展概况、医改进程、当前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本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社区服务综合改革、实施“健康普陀2020”等内容。下半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环境质量,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报告,从生态环境保护大背景入手,对滚动实施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情况进行了回顾,重点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了阐述,强调构建“大环保”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区域环境质量、全力奋进建设美丽普陀,并对区域环保工作的困境和建议进行了通报。

代表们表示,专题培训紧密贴切代表履职需要,进一步拓展了代表履职学习平台;通过培训,深入感受到了普陀区卫生、环保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措施、新成果,为提出更有针对性的代表建议提供了参考;在以后的履职中,将更加密切关注区情区政,更好地为普陀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